暮色

第三十一章 穿越藏书阁被烧时(16)

  直到此刻,魏无羡才从震惊中反应过来。他不知道自己应该作何反应,江叔叔待自己很好;虞夫人虽不喜他,却也是扶养他长大。现在却告知他,他们是他的杀夫杀母仇人,教他如何能轻易相信。再者言之,祸不及子女,自己又该如何对待师姐和江澄?不,不对,真假又如何?江叔叔与虞夫人已死,自己让砚归为修复江澄的金丹时,早已立誓与云梦江氏老死不相往来。

  “魏无羡,你哑巴了吗?他们在污蔑我爹娘,你就任由吗?难道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什么义弟,就让你抛下江家,忘恩负义了吗?”江澄怒吼道。

  “江晚吟,你不要信口雌黄。我现在就可以立誓,发誓刚刚大家看到的都是真相,江晚吟,你也敢立誓,说你爹娘绝对没有伤害魏长泽和藏色两位前辈吗?”裴宴看着江澄,神色平静,却一句话让现场所有人安静下来,等待江澄应答。

  “阿羡。”江厌离眼中含泪,看着一旁默不作声的魏无羡,满是不解,“你真的不要阿澄和师姐了吗?我们才是家人啊!”

  “背后捅刀子,打一棒给个枣子的家人吗?”蓝煊犀利地问话让江厌离无言以对,只是沉默着流泪,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。

  “放肆!”裴宴道,“长辈尚在,何允你如此言语?”

  “阿煊莽撞。”蓝煊弯腰行礼致歉,心中明了裴宴是为了防止自己被江氏众人争对,也是在给爹爹一个抉择的空间。

  “师姐,江澄,这是我最后一次这般唤你们,江叔叔虞夫人杀我父母一事,无论是真是假,已经毫无意义。百家先祖有约,一代恩怨,一代了却,后世不可寻仇敌对。魏婴先前以天道誓言换江少宗主金丹修复,养恩已还。至于家人,魏婴并未被江老宗主收作义子,云梦江氏只是师门,不是家门。事已至此,魏婴不欠江氏。”

  “阿羡!”江厌离眼中含泪,摇摇欲坠。

  “阿姐,你还唤那个白眼狼做什么?吃了江家那么多大米,到了最后,还是偏帮着外人欺负江家。”江澄朝魏无羡翻了个白眼,扶住了江厌离。

  “江晚吟,注意言辞!”蓝忘机怒声道。

  “呵。”江澄清呵一声,不做回答。

  裴宴看着江澄的模样,终于忍不住怼他道:“江宗主似乎不满?既如此,我私自做了主,为我兄长还了这些年的大米钱如何?让我算算,我兄长九岁在云梦江氏生活,如今十七岁,整整8年,按照如今的米价,万两白银可够了?”

  言罢,裴宴直接将一万两白银扔向了江澄的方向,也不管他接不接得住,也不管江澄以及周围人的反应。

  看着这场闹剧的众位家主终于有人忍不住笑了出来。这江家,离灭亡也不远,就这么些年的米钱还要同人算清楚,真是没出息!

  “江氏一事既已经了却,我们继续说说金氏一事。金氏行为,各位皆已知晓,温某以为,金氏领地,一半拨入蓝氏聂氏温氏,并且对仙门百家做出相应赔偿,诸位可有异议?”温若寒缓声道,眼神却凌厉地看着金光善,不容其反驳半分。

解释一下“百家先祖有约,一代恩怨,一代了却,后世不可寻仇敌对”的意思。

  这个的解释呢,其实是江枫眠和魏长泽的恩怨应当由他们自己解决,但是魏长泽被江枫眠所杀,两家有仇。但是这一切是江枫眠干的,身为人子的魏无羡只能找江枫眠本人复仇,而不能对江厌离和江澄做任何事,否则就会被百家共除之,跟祸不及子女类似。另外,这些都是私设,莫骂莫骂😬😬😬

评论(26)

热度(15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